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天才与天才 2

Sheldon Cooper(TBBT)/Spencer Reid(CM)

基于TBBTs9e4 分手+找新室友,Reid部分有私设 HR前提( 

非常私设,刮擦先生大概是不存在了(因为我没继续看了orzzzz

-

第二天早上九点,里德又站在了4A门牌前。坏掉的电梯害得他气喘吁吁,幸好只需要拎一个手提箱爬楼梯。实际上他突然辞职离开BAU全是因为冲动,得知霍奇离开是因为加入了保护计划后里德更加无法像过去一样完美完成工作任务,他那段时间本来就因为母亲的病情和对自己的担心经常分心,而之前失去梅芙在他心里留下的旧伤也还是会让他偶尔走神。虽然依靠他运转速度超常的头脑,暂时还没有过出错或耽误大事,但他自己知道他已经不能再胜任担负别人生命的工作了。这样的细节当然瞒不住同事,艾米丽也能看出来他需要远离神经病们,什么也不用想,放松一段时间。她说“这个位置会给你留着,你想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然后悄悄地告诉了他霍奇现在在哪。但加西亚也只查出是在洛杉矶一带,加上自己的推理,里德认为帕萨迪纳是最可能的地方,于是胡乱塞了一些换洗衣服和书就上了飞机。即便实际上他并没有确切的目的地,但和霍奇身处一个城市就能让他感觉好点,再加上这里有出色的大学让他能再次体验过去较为轻松的生活,他并没有后悔这个冲动决定。


整理了一下思绪,里德把与FBI相关的事情放到脑袋角落,他现在是加州理工的本科心理学教授,即将和一个和自己不相上下的怪胎同居。里德突然不知道是待在BAU轻松还是做谢尔顿的室友轻松了。


谢尔顿听见敲门声后暂停了在播的星际迷航,把人迎了进来,然后递给他一沓纸。“早上好Dr.Reid,这是合租条约,希望你能在一小时内看完签好。接下来我会带你看一下你的房间。应急灯在这里,药品都在这里,还有安全通道。没有问题的话你可以开始认真阅读条约了。”谢尔顿指着房间各个角落,里德边听他说边翻完了合租条约,“没有必要,我已经看完了,我可以坐在沙发上签吗?”


谢尔顿翻了个白眼,“看完了?那请你告诉我公寓内应该时刻保持多少度?”


“72华氏度。”


谢尔顿的表情又变成了咬牙切齿的扭曲状,“晚餐安排?”


“周一是泰餐日,周二汉堡日,周三奶油土豆汤,并且要去漫画店,周四披萨,周五和周六都是中餐。我一分钟可以读两万字,并且我有图像式记忆。现在我可以坐下来签字了吗?”


谢尔顿在心里做了个希望对方大脑爆炸的动作,不忘叮嘱对方:“除了那个位置,那是我的座位。”


里德点点头,他知道这个座位跟电暖炉之间和窗户之间的距离都刚好,看电视和交流角度也正好,这个选择非常符合谢尔顿的心理,他只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分析——谢尔顿真的会有一个专属座位。


里德花了一分钟把所有需要签字的地方都填好,谢尔顿满意的翻了一遍,把房间钥匙给他,还有公寓旗帜和胸章。


“谢谢,这是你设计的吗?”谢尔顿很满意这样的反应,给里德完整的讲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并表达了自己对旗帜的热爱,“根据你的表现也许我会让你参与我的旗帜节目。”


里德把东西收好,给加西亚发了条短信让她转告大家他已经安顿好了,回到客厅时谢尔顿已经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着继续看星际迷航了。里德在他边上坐下,“哇,发现号,你在看第一季吗?”


“是的,我昨天晚上没看新出的那集,本来想等你签好条约搬好的时候看完的。但反正我下午才去学校,先看完这集好了。不过这剧并没有以前那些好看,只是我错误地选择了开始就要看完。”


“我一直想看,但都没空。你这么说我就不追了,时间可以留出来看书。”


“等下…”谢尔顿严肃起来,暂停了电视剧,“你是说这集之前的你都没看过?但你不可以从中间看啊!”


里德觉得谢尔顿神经质的强迫症虽然烦人,但和他经常接触的那些相比却因为无害而显得有些傻气,于是心情很好地表示没关系,并凭借自己的嘴炮能力说服了谢尔顿让他也一起看完这集。


“好吧,只有这集,在你补完前面之前我们不能一起继续看更新,如果发现我正在看你就要避开我。”




_


谢尔顿想着他妈妈教育他的社交礼仪,带着里德参观了学校,“本科生最没救了,你应该去做研究。”


“因为只有这个职务在招聘。说起这个,我猜你讲课的时候学生都会发推特说你吧。”里德跟着他往餐厅走,遇到了莱纳德他们,谢尔顿快速地翻了个白眼表示确实如此,然后给里德介绍了他的另两位朋友,两人纷纷表示“你为什么想不开要做谢尔顿室友”,“你看莱纳德靠结婚才逃出来”。里德友好地说:“其实谢尔顿也没有那么坏吧,我觉得他很有趣。”


“你们听听天才的观点,和你们凡人就是不一样。”谢尔顿终于有一次高兴地承认了别人也是天才。


里德很腼腆又自豪地抿了下嘴,对他们介绍了自己。“……没错,我确实是天才。”


霍华德和拉杰一愣,然后拉杰压低声音问,“你们有意识到以后我们要面对两个谢尔顿了吗?”






-


一些废话:


比较过渡段,感受一下相处模式?最后一句是玩梗(?)晋江上那篇里的一句 


我想的是:Reid见过很多疯子,也受过很多伤害,相比之下他会觉得Sheldon有点可爱,而且他喜欢能跟上自己思维的人,能懂自己的人;Sheldon也会不情愿地欣赏他,因为他和自己更像,他也是喜欢能和自己匹敌的人,因为Reid的性格上会像Leonard会让着他所以Sheldon也会信任他亲近他orz虽然原剧Shamy甜死但是这个时间点上Amy对他失望他也觉得不懂Amy…于是orz


思考发展好累orz 感觉会写得很长有很多梗想写 不知道能不能坚持orz


感谢阅读 想要评论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