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天才与天才 3

Sheldon Cooper(TBBT)/Spencer Reid(CM)

基于TBBTs9e4 分手+找新室友,Reid部分有私设 HR前提( 

强行感情线出现x

-


“嘿Spencer,和谢尔顿相处的第一周感觉怎么样呀?”佩妮边等着烤面包机跳起边问刚走进客厅的里德。


“理论上来说只有四天,如果加上周一那十三分钟就是…”里德注意到了佩妮微妙的表情变化,改口说,“当然说一周也没有关系。我觉得挺好的。”


“怎么能没关系!”坐在电脑前的谢尔顿插入了聊天,“我一直教导Penny说话要注意用词,她经常这样胡说,太离谱了。”


里德抿嘴微笑了一下,让佩妮别在意。佩妮也习惯了谢尔顿这样,没有回他话,继续问里德,“学校的工作呢,适应吗?”


“嗯挺好的,CalTech的学生积极性很高。莱纳德他们也很照顾我,让我中午去找他们一起吃饭。”里德看见谢尔顿投来的眼神,补了一句,“当然包括你,Dr.Cooper.”




-


迟来客厅用餐的谢尔顿举着两张票,宣布有人可以和他一起享用水族馆餐厅的感恩节自助餐,当然一屋子的人没一个回应,都装作没听见。谢尔顿继续发问,大家纷纷找出理由拒绝,里德倒是觉得没什么,接受了这个邀请。这让谢尔顿反而有点不情愿,这样他就没办法展现自己对清教徒和各类鱼的了解,因为这个家伙也什么都懂。


不过当天早上谢尔顿还是坐在副驾座上和里德一起去了水族馆。对方什么都懂的一个好处是他会玩问答游戏而不会问“你在说什么?”


逛了一圈以后他们去了自助餐厅,谢尔顿突然想起一个话题,“你知道那套题是我本来想用来找女朋友的吗?但我觉得室友也差不多。不过说起这个,你想知道你的测试结果吗?”


“我觉得应该不错吧,至少最后一题肯定对了。”


“大体上是这样的,不过我发现你对科技不怎么在行。”


“是的,”里德掏出翻盖手机示意,“我不怎么喜欢现代科技,但理论上的东西还是懂的。”


谢尔顿一听还是没有地方展示自己的知识,闭嘴专心吃了一会儿。


“不过我没想到你会主动想找女友。”里德主动打破沉默。


“啊…是的。因为我前女友和我分手了,我觉得我需要再找一个女人让我来忽视,以便专心工作。”


虽然理由很奇怪,但里德接受了这个解释没有多问,而是习惯性分析了对方,“是不是因为她觉得发展地太慢了?”


“没错!但不要用你心理学的那套继续分析我了。”


“那你为什么没有找呢?”


“我觉得你的出现也差不多解决了问题,就不需要再有更多改变了。You know what,我觉得我们俩在一起还挺般配,只是这样就没可能生一个完美基因的宝宝了,多可惜啊。不过也好,我已经怕了女人了。”谢尔顿非常自然地说出了会引起误解的话,但他并没有意识到。


“Eh……?稍微解释一下?”


“你聪明、受过教育、有自己的想法,还善良耐心,非常符合我的条件。虽然你有点太聪明了。”


“让你没有优越感和安全感?”


“嗯……我是会这么说,不过那种感觉并没有我以为的强烈。”


里德知道谢尔顿这么说虽然是出自真心,那并不是那种意味上的“真心”,但他依然有点当真了,不自觉地有点脸红,只好希望谢尔顿赶快转移话题。


“Speaking of this,你没有谈过恋爱吧。”谢尔顿觉得自己又找到了可以优于对面的人的一点。


“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


“有一个女孩,我只和她见过一面,我们用电话和写信交流。但她在我和她确定关系前就去世了。”里德有点艰难地解释,重新提起梅芙让他又想起了往事,他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告诉了谢尔顿。


“我很遗憾……”


“没事,你前女友的事我也很遗憾。”


谢尔顿看到他开始失落起来,问道,“你伤心了,我得给伤心的人倒热饮,你想喝什么?”


“咖啡,谢谢。”


过了一会儿谢尔顿端着咖啡给他,里德尝了一口,居然和他平时会喝的一样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放很多糖?”


“啊,其实是我手抖了。”谢尔顿不情愿地解释,“我想糖分会让人心情愉快,但是刚才路过的小孩撞了我一下,倒多了。”


“没事挺好的,谢谢你。”里德想,其实喜欢梅芙的很多原因让他也很喜欢谢尔顿,只是现在他心里还很乱,还有霍奇……


“你愿意继续讲讲吗?”谢尔顿说出平时出于礼貌而说的客套话,但这一次他似乎真的有些在意。他的同理心在普通人身上没有作用,但在和他相似的人身上就不一定了。


“不用了,我觉得刚才说完了。”


“实际上和你一起出来玩挺好的。”一阵沉默后谢尔顿突然说,“最近还有个漫展你想去吗?本来不知道要不要邀请你,但我现在觉得可以了。”


“好啊,但我可能会叫个朋友,你介意吗?”里德立刻想起了加西亚,上次他们一起去漫展还没检票就被招回去工作了,如果她有空的话她也应该好好放松一下。


“好吧。”谢尔顿有点嫉妒,但他不知道是因为同为天才但他自己在遇到莱纳德之前没有朋友,还是因为里德还有他不认识的别的朋友。








-


一些废话:


文里那段是s9e8里谢尔顿描述的想要的对象 真的太符合Reid了2333快乐拉郎。


2里我写他们看星际迷航电视剧 重刷到才发现谢尔顿这个时候在看夜魔侠…x(这片也很可爱的 安利


HR前提,大概会有章专门写HR…但还是想拉郎 请不要太期待他俩(怂)

评论(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