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天才与天才 4

Sheldon Cooper(TBBT)/Spencer Reid(CM)

基于TBBTs9e4 分手+找新室友,Reid部分有私设 HR前提(

狗血剧情x Hotch略渣预警 剧情需要 原作的锅

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满 虽然有点写不下去

其实我不是很知道证人保护计划的具体要求 也没搜到




-


周三里德又载着谢尔顿去了漫画店,另外三人已经到了,正在店里四处翻看。谢尔顿为了避免触碰到门把,跟在他后面进去,然后快速走去了摆着新刊的地方。里德四处张望,想找自己感兴趣的漫画看,却瞟到了熟悉的背影。他突然一阵紧张,虽然他知道自己不会认错,还是再三确认那确实是他在找的人。但他不知道应不应该直接叫住对方,还是隐藏自己,保持距离,过会儿等他离开再跟上去。


可惜在里德捏着一本漫画挡住自己脸思考的时候就先被对方发现了。不过其实霍奇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他知道里德也在这出现有巧合因素,但对方本意应该确实也是寻找自己才来到这个城市。然而作为一个拥有了新身份的人,他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曾经一起相处过的人,况且本来他就说不清他们的关系。


如果两人照这样继续纠结下去,霍奇会先装作没看见选好杰克想要的漫画就走,里德也会被谢尔顿或者拉杰叫去做他们打赌的裁判,然后两人会出现一种混杂着后悔和逃脱成功后的轻松的复杂心理,将这件事藏在心里,继续寻找见到对方的机会。


但这样的“如果”并没有发生,在里德偷瞄时霍奇也刚好正快速地向他一睹。对上了眼神就不好再躲下去,霍奇放下手上的漫画,向他点头,然后出门。里德跟了上去,在门口的长椅上看见了他。


两人都不知道怎么开口,还是年长的那方先打破僵局:“你最近还好吗?”


里德像往常被问起这个问题时一样坦诚回答,“Umm…其实并不是很好,你知道的,妈妈的病,我还是时常发作的头疼,还有你。你呢?”


霍奇不知道怎么安抚他,也不知道应不应该说这样的生活确实轻松了很多,虽然时常还是想念原本的工作。并且在心理上他有点过意不去,对不辞而别的好友们和他不能再参与拯救的被害者们。于是他选择换个话题:


“Reid,你知道证人保护计划要求里的一部分是不接触过往生活里的人吧。”


“嗯……”里德知道对方也许并不想被找到,但自己的一片热情被对方用死板的条款浇灭让他心里一阵烦躁,他居然幻想过霍奇会因为自己专程找他而感动,“我本来也不想非常靠近你的,只是想知道你现在选择的生活确实会变好。”


等待霍奇说点什么时里德快速扫描了一遍对方,心里已经有了侧写结果。为了继续和他谈下去,里德用他最在意的事激他开口,“不过这都不是重点吧。”


而霍奇也懂里德是指什么。


“我知道我做的不对……”他努力为自己辩护,“但你知道,Jack他应该像普通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成长,我一秒都不想拖了。”


“是这样没错,但就算不亲自通知BAU的所有人,你还是可以和我说一声。”


霍奇有点着急。当时负责的人没有给他那么多时间考虑,而他脑子里全是刮擦先生调教下的被害者一遍一遍叫他名字,还有他在儿子面前被逮捕的记忆。他不知道怎么解释,甚至忘了谈判技巧,说了句对方最不想听见的话:“但我想我们也没有正式确定关系,也许你不会在意。”


里德沉默了。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他知道这句话没说好,


“这是事实,你不用道歉的。”里德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他本来没有想生气的,或者说也没有生气,只是表现得像控制不住情绪。但比起生气,他想不出更适合的形容词。


“如果你还愿意见我,我每周三都会过来。晚安Hotch.”




里德拍拍脸,换上了轻松的表情又回到店里。果然立刻被谢尔顿招呼去听他和霍华德打赌谁能最先买到蝙蝠侠的首刊。霍奇在他之后回去,他瞄到后换了个角度站着,不去看他。


“对了,你刚去哪了?”四个人都沉浸在漫画里,现在才想起来,估计也没有注意到另一个人。里德说是去打电话,大家接受了这个理由,然后又开始聊超级英雄了。


在边上默默听着的里德觉得把过去抛开也是个可以考虑的选择。

评论(10)
热度(58)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