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红枫的秘密

赤この
脑洞文,ooc,估计梗在中文和日文之中会有偏差?

“啊啊——木叶前辈你看,都是枫树啊。”

我向着他指的地方望去,原来体育馆后门出去的空地被翻新,种植的全是红枫。不过不是秋季也依然呈现红色的枫树是我从来没见过的,这让我感觉新奇。

自从知道了这片枫林,我经常喜欢在训练空隙偷跑出去观景。有时候赤苇也会在。这时候我就异常喜欢他的寡言。他不会问我为什么,也不会催促我。相比之前平时喜欢的关系亲密的木兔就显得呱噪,要是被他发现了我一定要经受一阵鼓膜冲击。

眼前就是枫木的话就自然而然会以此做话题。没错……即使是这样心境下的我还是会想说话的。不然怪尴尬。

“我还不知道原来枫树不在秋天也会是红的。”我拙劣的起了个头。

谢天谢地他接话了。“红枫就是这样,也有可能是槭树。它们的叶泡中的细胞液是红色的。而其他的枫树因为其叶绿体的原因,平时呈绿色……”

我有点后悔,但是耐心听完了。我边学习着边点点头表示理解,实际上大概什么都没听进去。叶泡?细胞液?? 为什么还五颜六色的?

“木叶前辈很喜欢红枫吗? 我也很喜欢。”

我和他又说了几句,一起走回了体育馆。我也没太在意此前的聊天,倒是有些在意赤苇。练习的时候也不由自主的眼神总飘游过去,新发现却是他好像小失误还挺多?

放学没事做来的有点早,在板凳上看手机的我突然被人影挡住午后的光线。

诶?

我接过他递给我的小小红叶,虽然确实对这样的树种很有兴趣,但是还未想过珍藏叶子。

“已经没人会用树叶做书签了吧。所以前辈很奇怪? 我小时候很喜欢这样。”

枫叶,枫叶,枫叶。

为什么最近生活中充斥着这艳红的叶片?

于是我问他,“为什么给我枫叶?”

“它会告诉你的。或者你会自己发现,总之不会是由我告诉你。”

我收起赠品,小心的从书包里翻出国文书夹在里面,只因那是我唯一还有兴趣的课,而其他的书连翻阅都鲜少有过。迟疑着我还是道了谢,拍拍板凳叫他也坐下。

又打了会游戏才想起作业。一翻书就到了随意置放红叶的那页。我端详起已经有些枯卷的红色叶片,因为脱水的原因有些脆弱,拿起的时候就略微掉下来了边角上的部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红……叶……

红……叶???

愚钝的我才终于解出这道附加题。红是你的“赤”,叶是我的“叶”呀!? 胡思乱想一阵,又低落起来。谁知道你是不是这个意思呢? 要是傻兮兮的和你这么说你是会觉得我自作多情还是会告诉我就是这样呢……

“木兔,你知道体育馆后面有片林子吗?” “?”主将投给我一个奇怪的眼神。
“全都是赤叶诶。”我看见赤苇走来,掐准时间,开始了第一次尝试。

这样的小伎俩,总被形容成狐狸的我怎么会输给你。作为试探,之后我若是提起枫叶,都把它说成“赤叶”。然后还一连说个几遍。终于他忍不住了。

“木叶前辈是猜出来了吗?”

“啊啊——谁知道呢? 就是猜出来了也更想听你说哦。”

不得不说,我们两人都是打哑谜的高手。旁人都一头雾水,最后变得兴趣缺缺,也不想理我们,趴到一边讲自己的话去。赤苇大概是观察了一会别人能不能听见我们说话,确定他的声音会被湮没在嘈杂之中,才开口说,“木叶前辈,我喜欢你。”

我看着他似笑非笑的样子,真是忍不住想现在就抱起他转圈。沉浸想象中的时候,手却在桌下被他拉住,传递给我的是“他真的很喜欢我”的讯号。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