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十五题挑战 2

埼杰

三十天十五题挑战(@阿亏_逗乐群众攒RP )

5一方忽然失去能力(如果是普通人就忽然失去某个长处,比如侦探失去推理能力,律师失去辩护能力)



5 老师→丧失能力





杰诺斯赶到的时候埼玉正陷在被迫防御的局势。在尘土飞扬的光景中,是杰诺斯第一次看见的老师难以御敌的样子,虽然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场景,但注意到埼玉的披风已经破破烂烂,杰诺斯条件反射一般冲上前挡住了怪人的攻击。




“老师!您没受伤吧?”




埼玉只是保持一样的姿势半跪,本来就木讷的双眼无神地盯着自己的双手,还想确认些什么似的翻来覆去的看。突然他又像是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握紧拳头,用平时击退怪人那样的方式朝着地面砸去,却只带给他钻心的痛感和眼前与五秒前没有任何不同的地面,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埼玉迷茫的抬起头,对上的是杰诺斯带着疑问和关心的人造眼睛。




“杰诺斯,你……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什么都愿意做呢?”一天前还是最强大的男人脑子一片空白,机械地捶着地面,温热粘稠的液体从先前的伤口滴向地面,土壤也只是有些松动开裂。




正如他不确定自己如何获得这样超人的能力的,埼玉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消失的。对于变回普通人他并没有特别的不甘心或者悲伤的感觉,唯一在意的只是杰诺斯对他的态度是否会变,杰诺斯有可能会就此离开而去找别的强者的念头让他感到没由来的恐惧。




杰诺斯蹲下身,冰冷的铁质手掌包裹住埼玉淌血的拳头,阻止他继续自虐般的举动。他回答:“因为老师很强。”杰诺斯表现出能称为“真挚”的表情,但脱口而出的答案却不是埼玉想听到的。他闭上眼,准备听见杰诺斯亲口说出他害怕听到的那句话,也好早点死心。




“……那如果我不再‘强’了呢?”




“即使这样,”改造人好像有些不确定,然后像是进行了什么机械操作之后才又开口,“我也不会离开老师,因为老师一直以来对我很照顾,对我也很温柔。在老师很强的时候您都会教导我,并没有看不起我,也不会对人傲慢。我觉得不管老师……………”




埼玉不可置信的听着弟子像平时一样自说自话的絮絮叨叨起来,心情又重回毫无波澜的样子,甚至偏向“高兴”一点。“……给我减少到20字以内!”虽然装作不耐烦的样子,可是翘起的嘴角完全出卖了埼玉内心,唯独笨蛋弟子看不出来,认认真真的照做又说了一遍,恰恰好好20个字。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