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天才与天才 1

Sheldon Cooper(TBBT)/Spencer Reid(CM)


基于TBBTs9e4 分手+找新室友,Reid部分有私设 HR前提 于是占一个tag(

我永远热爱拉郎!感觉在一起会很好玩 但是要打多少tag才能保证有人看见…

全文人名翻译中字 对话用英文并且夹杂英文…( 

更多废话请见文后 

__


在和艾米分手之后,自己的室友莱纳德又因为新婚搬去了对门,无法接受改变的谢尔顿在众人劝导下终于尝试了找室友,同时顺便或有意的希望能开启一段新的感情生活。这周他已经面试了11个候选人,甚至打起了艾米的主意——当然她说了不要,但没有一个让他满意,他只好思考换一种方式。他想起自己和艾米就是在因为网络大数据认识的,虽然那本是场恶作剧,但结果不错……也不算不错,谢尔顿摆了摆头,没有再想艾米。


谢尔顿制作了一份问卷,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与他的职业和喜好挂钩的,比如漫画、旗帜、火车、物理、化学之类的刁钻问题,还有他花了一小时出好的最后一大题:一道解题过程布满三张白板并包含多个数理化知识点的计算题,最终答案一个是街牌号、一个是门牌号。谢尔顿满意的看着电脑屏幕,这个方法可以全方面考验候选人,特别是还要安全一些,不会暴露具体住址,然后像被上周被他赶走的那些人一样骚扰。


他重过了一遍问卷,然后上传。这个网站可以显示给作者问卷的浏览量和答题者准确率以及他们填好的相关信息,但谢尔顿努力尝试不盯着或按刷新键,而是坐立不安地翻阅一本新书,同时在脑内计算睡觉前能得到一个满意结果的可能性——比佩妮和莱纳德能一整天不吵架的概率都低。


谢尔顿正煎熬地等待敲门声,突然门被打开,把他吓了一跳。


“我们给你打包了泰餐,但你看起来在等谁吗?”佩妮问,把塑料袋放到谢尔顿面前。


“哦,我在等也许不存在的未来室友,”谢尔顿坐到了他的位置上,“泰式炒面?沙茶鸡?多暹罗的花生酱?”得到了三个“嗯哼”,谢尔顿边拿出餐盒边和他们解释起自己制作的问卷。


“哇…我非常怀疑你的未来室友存不存在……或者他还是不是人类。”莱纳德想想自己没有被这样刁钻过,甚至有点感激,而佩妮在想的是如果真有,那估计也是谢尔顿的克隆体。


“那么……你已经等了多久了?”


“一小时四十分钟。”


“我觉得你还是…”


莱纳德话还没说完,右边就传来了敲门声,伴随一个年轻人的声音:“Dr.Sheldon Cooper?我是来面试合租的。”


最先结束吃惊的是谢尔顿,他起来开了门,另外两个才也站起来,好奇是不是真的来了谢尔顿的克隆体。


“你好,我在网上看见了这个问卷,不得不说非常有趣,我玩得很开心。刚好我打算在帕萨迪纳住几个月,正在寻找住所。哦对了,我是Dr. Spencer Reid,其他资料我都填好了。”来访者一口气介绍了自己,才注意到房间里的另外两人,“哦,你们好。”


“你好Dr.Reid,我是Dr.Cooper,这两个是Leonard和Penny,他们不是很重要。”


“Fine…”莱纳德做出一个无语表情,知道谢尔顿还在生他们的气。“你好Dr.Reid,我是他的前室友,现在和我妻子Penny住在对门。我们都以为没人能做出他出的那些古怪提问呢。”


“不,其实不算很难……”


谢尔顿发出嗤之以鼻的声音,“不难……那为什么用了快两个小时。”


“实际上一小时前我才看见这个问卷,更别说前面都要花半小时。”里德在心里分析眼前这个瘦竹竿:自恋、主导强势型、强迫症、根据他的问题和要求来看甚至有点反社会,于是清清嗓子接着说,“我智商是187,有三个PhD,三个BA,我觉得不难也是正常的。”


谢尔顿仰了下头,往前走了一步,一副面部抽搐的表情。“Very well Dr.Reid, 我现在要睡觉了,明天我会请半天假,我会准备好合租条约,你最好能在十二点之前看完签好搬完。还有,下午载我去上班。”


“真的吗?现在才八点二十三分,你知道有研究表明睡觉太早对身体也有害,特别是吃完饭就睡…”


里德还没解释完,门就被谢尔顿一摔关上了,“Oh..Ok then, 明天见。晚安Dr. Cooper,再见Leonard和Penny,很高兴认识你们。”


门另一边,佩妮和莱纳德教育完谢尔顿这样很没礼貌,然后幸灾乐祸地问是不是因为比不过人家才生气了。


“Excuse me?什么比不过,我可是天才!天才!”谢尔顿做出要把他们也赶走的架势,两个人对了个眼神,打算哄哄他。“Anyway 我们很高兴你迈出了这步,我相信改变不会很坏的,看起来你的新室友很有意思。” 


“我只是遵守自己承诺而已,谁知道帕萨迪纳居然有这种人存在。”谢尔顿翻了个白眼,打开电脑查看里德填好的资料。


听众两人心想,你不就是“这种人”。




-


更多废话:


好久没写东西…感觉很不顺。


发现Fanfiction上这对一起玩还挺多 AO3可能姿势不对没找到什么 国内网站只在晋江上看过一篇 


CBS小天才设定可能就这一个模子x 相似度很高只是一个自我中心一个稍微敏感一点(完全是因为一个喜剧一个犯罪片x


在想是直接当cp写 还是拐到HR去………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