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Never Ever

夜枭/罗夏

自娱自乐(



 



 

1965年十月三十日,万圣夜的前一个晚上。


 

阿基米德被降低到地面高度,方便义警登上。此时罗夏还从未踏入过丹尼尔的现实世界,只用他“工作时的名字”称呼他。


 

“晚上好,夜枭。”


 

鳕鱼。


 

丹看着墨迹,这个念头一闪而过。


 

“晚上好,罗夏。希望你吃过晚饭了,这个漫长的夜晚需要你有足够体力。”


 

“我什么都没吃。”罗夏如实回答。


 

变成了蛾子。


 

丹尼尔想了想,飞船上除了咖啡之外也没有别的可以给他的,于是问他咖啡要吗。


 

“不用。如果有糖,给我几块。”


 

丹尼尔起身去拿他平时喝咖啡放的方糖,罗夏从小盒子里倒了五六块,塞了几块进嘴,把剩下的放进兜里。丹尼尔笑了一下,要把整盒都给他,罗夏也收下了,还是放进口袋。


 

现在有点像肋骨。


 

“以后记得吃些什么再来,我可不想你体力不支要靠我扛你。你知道的,我扛不动。”


 

罗夏微微点头,过分抽象的面具上透露不出他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丹尼尔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沉默着检查装备。


 

明天要去多买几盒方糖和饼干,丹尼尔在心里想。他太瘦小了,如果他愿意的话我真想给他做顿晚餐。


 



 

1985年十月底的一天,丹会突然想起这个场景,然后他会想起罗夏后来也总是吃空他的糖罐。罗夏总是这样,总是不听他的……总是不听任何人的。


 

总是这样。


 



 

丹尼尔接着会意识到,刚才流过他冰冷脸颊的液体并不是雪水。

北极的雪不会那么滚烫,哪里的都不会。




-

BGM- In My Life 非常适合他俩

啊写得还是好干瘪

看完漫画好久 才憋出来一点…非常喜欢曼哈顿博士和他视角时间线的运用(?)这对比较只接受柏拉图和单箭头…感觉又入坑太晚+坑好冷

评论(5)
热度(35)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