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月影


“喂?” 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也可能只是因为是电话里吧。没有多虑,连名字也没上报,月岛只想知道究竟影山走时锁门了没有,要是没锁明天责怪起来就是他的过错了。

“体育馆?今天是岩泉前辈锁门,放心他肯定会锁的。说起来你是哪位啊? 我们都是看着锁了才走的你怎么不知道呀?”

月岛一头雾水,手机号是对的,而影山绝不会这样耍人玩。但他也不能瞬间接受一个电话打给了过去这样的事实。也可能是刚上国中的影山还略显稚嫩,话也说的多,让他放下顾虑,认真向他解释自己是谁。

“说来你可能不信,” 月岛沉默,然后深呼吸,在此期间小影山也没闲着嘴,连说几句“我信我信,你快说吧,你难道是外星人吗?” 电话线这头的人自制不住嘴角上翘,“不是,但是我是来自你现在的未来的人,你对我来说是过去,而我是你未来的队友。”

本来还想着他要是不信怎么办,还怕这样就会太丢脸了。没想到简直还没有经过思考,影山立马表示了好奇和惊讶,“真的吗!? 那我以后还和及川前辈,金田一和国见他们一起打球吗? ”

月岛不知道在什么情绪的驱使下,他对他说出了事实。现在是对面沉默。许久之后他才小心翼翼的问,“那我和你关系好吗?” 让月岛更不知如何回答。眼前浮现王者大人瘪着嘴的样子,说好,那是撒谎,说不好,怕他难过。也算不上不好,他这么想。

要是真不好怎么会怕他难过呢? 虽然不算是“他”。

月岛把自己都想的头晕,还是选择说“好”。“要是不好怎么会给你打电话呢?” 这个理由虽然牵强,但初中生还是接受了。“那就好, 现在我没什么朋友,队友……我说的那些也其实只是我单方面把他们当朋友吧,不然怎么会就这样讨厌我起来。” 不知道是因为年纪,还是因为对着这样特别的人,影山直言不讳。

月岛被他的情绪影响,脑子短路,对他,对这个影山飞雄,对这个天天都要和他拌嘴的王者殿下——虽然不是他本人,可又算是他本人——又是安慰又是开导鼓励的。“谢谢你! 现在的我和你一起打球一定很幸福吧!” 听他童声感激的回复,月岛有点愧疚,在他能说出一个字之前,影山抢先又开口:“哎呀我要写作业了! 真希望还能和你打电话,三年后见!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

“月岛萤,国王大人应该还不会写吧。再见,希望你到时候还能记得我。” 想象比高一的他小一些的影山苦着脸写自己名字的样子,月岛顺口说出了那个外号,“好了,快去写作业吧,不要熬夜了哦。”

月岛按下结束,像睡醒后回味梦境那样,恋恋不舍地把手机放下。按理说他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时空,和王者殿下的记忆。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呢?

在不远处的某间卧室,黑发少年趴在桌上,型号略旧的手机发出莹蓝的光,显示着一条历史通话记录。

评论(9)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