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磕cp机器,拉最野的郎,爬最远的墙,只要我爬得够快就不会掉在任何坑里(or哪里都有我爬坑的身影)
破晓键盘手

锦波

Tender 1

Hotch/Reid

律师x学者 AU 




“…所以,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可以考虑一下我的提议。”辩方律师面对着陪审团,他的扑克脸上没有特意表现的情感,因为他深知他完全可以依靠他的仪表和个人魅力为他或应该是他的委托人争得信任和同情。编号是7的陪审员盯着他,在他目光扫到自己并似乎多停留了一会儿时对他微笑颔首致意。律师一眼扫过清楚自己得到了多数人的支持,低声和身旁紧张的被告人说了两句。


陪审团没有用太久就达成了一致,法官宣判的结果和他想的相同。离开法院律师匆匆解决完午饭就回了办公室,和他离开时不同的是桌上多了一封信函。他谢过助理后关上门拆开,原来是一位当地大学教授向他发来邀请,希望他可以做一次演讲嘉宾,主题是律师辩护与心理学。他突然注意到信封上虽然写了地址但没有贴邮票也没有盖邮戳,开门问助理这封信是怎么来的。


“就是刚才有个年轻人过来要交给你的,我还在想怎么不是平时的邮递员了,但信上的收件人信息正确我就收下了。”


“你记得他的长相吗?”律师是容易结仇的职业,身上的旧伤让他不免多想。


“白人,挺高的,衣着得体,有点长的卷头发。其他的没注意。”


律师联系起信件内容,心想应该和报复无关,也许是寄信人因为顺路就亲自送了,或者更有可能是他打发了手下的某个学生。不过这年头他收到的邀请一般都是电子邮件,偶尔的纸质信件他甚至不知道怎么答复才好。他翻看了两遍也没有发现除寄信人地址以外的联系方式,也许也得亲自去了。


保险起见,从三年前开始他的右腿上一直绑有一把枪,而现在他把它解下确认里面还有子弹。起因是他初出茅庐时自以为胜券在握的一起刑事案件中还是被法官判了有期徒刑的委托人,在服刑结束后得知他现在因败诉率低名声大噪而产生报复念头。那起事件中他失去了新婚妻子,他们甚至还未有一个孩子。




校园里充满青春活力,让律师久违地放松下来,在问了几个学生后他敲响了挂有写着Dr. Spencer Reid字样牌子的门,得到了一声“请进”的答复。


他本来期望的是中年或者老年学者,没想到是一个和助理的描述吻合的年轻人。有两秒他思考是不是走错了办公室或者是不是哪个学生在恶作剧,但都没什么可能。更奇怪的是他觉得眼前的教授有些眼熟,好像以前在哪见过。


“你好Dr. Reid,我是Aaron Hotchner。我收到了你的邀请,我想上门答复应该会快一些,就像你直接送来信件一样。”


“抱歉我忘记写下联系方式了,电子邮箱和手机号我还是有的。但如你所想的,我不习惯科技,我包里常备信封和邮票,不过这次写好之后才想起来我亲自送去要比邮差快一点,我这也是邮差包嘛。”教授指着身边自己的包,小小地开了个玩笑,等待对方继续。


纵使Hotch在法庭上再能说会道,现在却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笨拙地称赞对方,“你的字很好看……还有,你很年轻。听我助理的描述,我还以为是个学生帮你送的。”


教授再一次微笑,“那么你的意思是同意了对吗。”


“啊对,这才是我来的原因。是的,我接受,并且谢谢你的邀请。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吗,我想还是这样联系方便一点。”


Reid找了支笔,写给了他,然后把笔递给他,“好了,你也写一下吧,我有时候容易忘事。”


Hotch接过笔俯下身来,Reid饶有兴趣地看他写字,还有他因为离得近了些并因为角度展现出的后颈。而这时候Hotch还不知道对面的人除了是天才之外还拥有超人的记忆力,他更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撒这样一个无足轻重的小谎。


“你愿意哪天和我共进晚餐吗?我想我们可以边用餐边讨论更多事项,要比坐在我的办公室里好。”在对方抬头的一瞬间,Reid移开了视线,丝毫没有慌乱表情地问道。


“当然,最近我刚好比较空闲。”Hotch从进门就在犹豫怎样才能自然地约对方吃饭,却听见对方先自己一步提出了邀请,只好先答应下来,开始思考到之后怎么开口约第二次。


“太好了,地点和时间我会再和你说。”Reid扬了扬写着号码的纸片,表示会电话联系。


离开堆满书籍的房间后Hotch才想起来第一次看见Dr.Reid时他坐在陪审席上,这位教授应该是为了避嫌,等到审理完毕才和自己联系。因为是半路被被告人要求更换律师而参与的案件,Hotch对陪审员的印象都不深,再加上心里想的都是案件本身,直到现在他才想起这件事。


于是他掏出手机,这就发了条短信过去。


Dr.Reid回复说自己知道,只是见他没提,避免尴尬也没说,想看他什么时候能想起来。看着对方用冒号和括号组成的笑脸,Hotch想象着青年腼腆温和的笑脸,长期保持一个角度的嘴角也微微上扬了。他驱车返回办公室,心情很好地跟着电台音乐哼歌。


“…Lord I need to find


Someone who can heal my mind” 




Hotch想他是找到了那个能抚慰他心灵的人。





一些废话:

写AU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干那种辛苦差事了,好好生活好好谈恋爱吧

粗糙地研究了一下制度 努力圆了一下剧情

是歌名,夹带私货快乐

又一次有脑洞但写的不是很顺

虚假的高产(?)


我对律师的了解基本是逆转裁判,脑补Hotch:异议阿里!x


Jack很可爱 但从第一集开始我就无限吐槽干这行根本就不应该有孩子…于是就没了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波 | Powered by LOFTER